華菱HLMR_logo

企業品牌策略規劃

OUR BRANDING

品牌形象設計

>品牌 & 企業 識別系統設計

BRANDING BIS & CIS

品牌 & 企業 識別系統設計

藉由對企業內部的了解與對消費者的洞察,協助品牌以視覺傳達的方式精準地將品牌訊息傳遞給消費者。品牌識別系統(Brand Identity System, BIS)/企業識別系統(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,簡稱CIS),是針對企業/品牌所處的環境,存在的目的,乃至未來的目標,去擬定一系列的經營策略與定位,並經由品牌溝通訊息的傳達,以及消費者與品牌接觸點的互動,而一步步地建構消費者的品牌認知。其中CIS又可以分成:企業/品牌的理念識別(Mind Identity,簡稱MI),行為識別(Behavior Identity,簡稱BI)和視覺識別(Visual Identity,簡稱VI)。從企業/品牌所認同的價值觀與理念,孕育出該組織的內在性格,也就是所謂的理念識別MI,進而影響到公司對內部員工及對外的行為模式,建立一套行為識別BI。而視覺識別VI便會將企業理念,轉譯成視覺元素,重新組合,產出完整的視覺形象系統。這三個概念彼此相輔相成,缺一不可。總括來說,品牌事業要發展得好,首先需對整體品牌事業進行完整分析,之後進行品牌策略的謹慎規劃,最後透過整體的品牌設計,幫助品牌以期望的方式傳遞正確的訊息給消費者,在消費者心中建立目標品牌形象,達成品牌的策略性目的。視覺識別VI只是企業識別系統CIS的一部分。

PHOTOGRAPHY

BRANDING Package

品牌包裝設計

包裝為品牌價值傳遞中相當重要的一個接觸點,因此包裝設計自然也是產品銷售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。在消費者的購買流程中,能否經由包裝的設計,了解品牌的價值主張以及產品的獨特訴求,在通路上與其他產品競爭時,又是否能有足夠的創意抓到目標消費者的目光,這些都取決於包裝設計是否經過縝密的規劃。 良好的包裝設計規劃,必須依循品牌策略,並透過行銷研究與消費者研究,完成行銷策略4P(產品、通路、價格、推廣)的擬定,之後才依據產品策略建立產品系列架構與產品路徑圖(Product Roadmap),最後在綜合評估成本、運送、消費者認知、通路狀況、銷售方式等狀況,進行最合適的包裝設計。

PHOTOGRAPHY
品牌包裝
品牌RWD網站

BRANDING Webdesign

品牌RWD網站設計

以品牌體驗旅程為基礎,擬定網站的策略,並以使用者研究為切入點,配合品牌設定的訊息溝通策略及整體品牌設計概念,將使用性與品牌策略及訊息架構做最佳的搭配,達成創意與工程可行性的平衡,幫助品牌成功建立數位訊息傳播管道。

PHOTOGRAPHY

BRANDING space & platform

品牌空間設計

品牌空間是最能夠提供實體品牌體驗的場域,不管是對內的辦公空間、工廠等,或是對外的販售通路、展場,甚至體驗店,都是品牌與消費者互動最重要也最直接的品牌接觸點。品牌空間設計的好壞,將直接影響到消費者對品牌的印象。 華菱專注於整體品牌空間的體驗規劃,以了解目標族群的需求為前提,並轉化品牌策略為空間設計策略,再將品牌體驗旅程拆分為細部品牌接觸點,並依據整體品牌設計概念導入,讓目標族群能在每個空間接觸點獲得最佳的品牌體驗。

PHOTOGRAPHY
品牌空間
品牌體驗

BRANDING UI & XI

品牌體驗系統

品牌體驗系統為整體品牌設計的一部分,而品牌能否將消費者引導進入完善規劃的品牌體驗,並在每個接觸點讓消費者明確接收到品牌的訴求,是品牌是否能夠成功的關鍵。若消費者體驗不如預期,品牌將不容易與消費者建立長期關係,未來的發展也將有所侷限。

PHOTOGRAPHY